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G-airdisk輕巧的行動電源與硬碟

        今天要介紹一顆小巧易攜帶,對於老師要提供資料給學生,在無網路的環境下,非常的方便。體積雖小,功能全蠻齊全的,如果沒有錢買NAS,這台在普通資訊融入教學上絕對夠用;如果沒錢買蘋果雲,這台在不計較容量與連線數的情況下,肯定經濟又實惠!
  • 產品名稱:G-airdisk
看,是不是真的很迷你!

產品盒子外觀
內容物:傳輸線*1、指南書*1、產品本身
盒子外有詳細說明此設備可以應用的功能
側邊有網路孔,可結實體線路,在教室可以當作一般無線網路來使用
側邊有USB*1、MICRO USB*1、SD卡*1
側邊可切換兩種模式:WIFI或行動電源
上方可以很清楚看到行動電源的電力指示燈;WIFI訊號燈號;3G狀態燈號;乙太網路燈號
設定時需下載安裝G-Airdisk APP(以iOS為例)
基本使用有這幾種模式
G-Airdisk可以直接連接電腦將資料傳輸到設備中,不論是影音檔、音樂檔、圖片檔或文件檔都可以。

先將載具直接連線至該設備,不用設定即可直接開始使用
直接點選所有檔,上方選單可以選擇檔案格式;如果有以上傳的檔案,可以直接點選。
下方左邊為手機平板部分;右邊為G-Airdisk
開啟純文字檔,會亂碼,不知道為什麼?.....
不論點選影片或相片,基本上同時三台、四台都可以很順的播放,沒有延遲的問題。
G-Airdisk也可以當作平板、手機雲端備份使用。
這比買蘋果原廠的air port划算超多(當然容量差太多),試用至此,我感覺這台好似迷你版的air port,重點在於它可以很簡單且快速在沒有無線網路的環境下,老師能將學習相關資料無線方式讓學生獲得,這在教學上非常重要,此功能讓我一定會分享給大家。
隨身碟一插入,即可無線瀏覽與下載資料,超級方便。

而如果要能夠同時間可以上網當作無線基地台使用,則需外加無線網卡(USB無線網卡),插入後,點選app右上方的齒輪進行設定,設定完成即可(建議帳號密碼還是要設定),使用手機端的3G、4G頻道即可。
行動載具端一樣連接airdisk
IP位址自動設定即可。教室內馬上多一台無線AP,如果老師自己準備一片大容量的SD卡,馬上就可以將這顆小白功能發揮到極致!
總結:
這台G-Airdisk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功能再複習一下:

  1. 行動電源:一顆在手,樂趣無窮,就算帶著一起出門去戶外教學,也不用多帶一個尿袋啊!(誤)目前是測試到就算在充電的時候,改切換成無線AP狀態,依舊能夠繼續充電。
  2. 無線AP:可以當作出門在外隨時都能分享的無線基地台,透過手機4G訊號,也能分享給學生使用(啊?為什麼要分享給學生使用?因為要做成果啊!ζ大誤)。在晚上飯店內加班時,還能讓平板、手機、筆電同時上網使用呢!(對,真的就是用量這麼大)
  3. 行動NAS:不用在擔心手上那大砲的記憶卡容量不足,隨時將檔案(SD卡、隨身碟等)儲存至G-Airdisk,等於是多了一台擴充硬碟。可惜的是無法當作iPad的擴充硬碟使用;P
  4. 無線檔案傳輸(僅下載):只要在無線AP的模式下,使用一般瀏覽器,輸入192.168.222.254,不用安裝G-Airdisk即可直接瀏覽檔案。(唯一的大缺點就是,設定值會被任何可以登入的人修改.....囧rz)首頁登入後,除了第一個文件管理之外,都能夠輕易地修改設定.....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