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終於還是要動筆:海賊王壁畫首嘗試

其實,在大學時期就跟著系上同學一起到災區幫忙組合屋畫過一些圖畫,十幾年前的事情....
其實,五年前帶的班級,決定在運動會進場時要有表演(美教系的堅持?),所以做了一個千陽號的頭。

目前很可黏的放在樓梯間的夾層長灰塵(阿不然咧.....)


後來,只有看漫畫,畫的依舊是我最愛的井上雄彥的畫風,也沒有想過要畫尾田榮一郎的作品,因為欣賞的是海賊王的劇情......

在這幾年當中,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自己的作品,在工作閒暇之餘,將自己家的牆壁塗鴉,才發現巷弄中出神人,好多高手藏於民間....但是懶惰之心依舊是我的心魔,無法去做真正會快樂的事情....畫...畫畫!

那天,看到隔壁教授家四樓包了起來。當完工之後,出現了一大面白色的牆...........!............
 然後老媽又說了一句,你可以把它彩繪一下啊,會比較漂亮...............!.....................
我的老天,這...這難道是上帝給的考驗嗎?要我放棄去打CS新的關卡?要我放棄沈溺在狂吐工作上不滿的事情嗎?.................不過心魔還是戰勝手癢....看著這面牆一過就是好幾個月......。
後來工作室給他蓋起來之後,心愛的模型玩具給他擺上去之後......似乎好像有些心願未了..?
對,沒錯,就是把那面牆給畫起來。考慮了很多,包括起頭的梵谷....等等....都是名畫之類的......還是沒下筆。
又看到一位素人畫家,在他下班後空閒時間和家人一起在家旁塗上了他最愛的海賊王...唔....
終於等到暑假,到台北朝聖了尾田榮一郎海外第一站親筆稿展覽,看了短短三分鐘他所畫的過程與說明....看了他的模擬工作桌和他的所有作品的扉頁......我覺得我不能這麼混了!
是的,因此買了好幾罐壓克力顏料,幾支麥克筆就降上樓畫了。
原先的想法全打破,畢竟要獨力完成一面牆...不是不可能,但需要花很多時間構圖和上色,尤其凹凸面,落差大的話更是要花時間喬角度...所以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做細的人來說,太痛苦了,也怕沒時間完成,因此就分開構圖分開畫,開心就好。
 
終於,第一次把家裡那面看很久的牆壁上了色彩.....最後完成圖.....先從小框架開始畫起。
原稿採用尾田老師特別為來台展出的台灣展所繪製的海報,因為位置的關係,加上畫完羅賓跟納美還有喬八之後就懶得去量比例的結果,後面幾位越畫越大,位置也調整,只以頭部為主了XD.....
 過幾天,那種想要畫圖的心需要打鐵趁熱,所以無論如何就在周休二日把底都打好,完全懶得去量比例和大小了,直接用炭筆上草稿(很後悔,因為上色後會弄髒顏色....)
花了三天下午時間上色,在星期二下午終於描邊完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