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行動載具的整理與保管-以東海國小為例

  兩年前學校進了好大一批的行動載具(以下簡稱平板),包括了三台Andriod系統的華碩ASUS第一台TF101,兩台ACER的W7系統的變形平板,後來又來了45台iPad2...那時候我自己都還在使用功能型手機(NOKIA X8),完全沒想過這個滑時代就這麼快的來臨,以前頂多是玩玩ALL IN ONE的觸碰式螢幕罷了,才過沒多久時間,行動載具+行動學習稱霸整個資訊融入教育界了。
  當初因為縣府教育處直接撥款給東海國小,所以除了iPad2好多台之外,另外也由該廠商直接訂製收納的防潮櫃(從下單到完成,廠商處理了很~~久),在此之前這批iPad2只是用一般的紙箱裝著,幾台給願意嘗試的老師使用。爾後終於完成了,其實當下一看到有點傻眼,因為這個訂製的防潮收納櫃好大一台,光是放在哪個地方就有問題了,且不過就是將裏頭加上很厚的木板,左右兩邊各接了好幾個很醜,感覺可能會被電到的插座,完全沒有美感可言阿,

一開始的防潮櫃,其實很高級,因為很貴,直接買收藏家的來改裝。

 共三層,在側邊直接很陽春的加裝好幾個插座,拔差非常之不便。

最底層放置延長線,線頭就這樣插在上面,完全無美感可言。

  這樣的東西居然可以拖很久...但有就偷笑了!!!所以立即將平板歸定位並且上編號,後來又制定借用規則(雖說這規則根本沒人鳥就是了。)
--------------------------------------------------------------------------------------------------------
  後來,因為參加了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在第二年開始有了較為充裕的經費情況下,我找了另外一家廠商,請他們按照我的設計來訂製可方便放置在教室內且師生容易移動的防潮充電櫃。
沒多久,就完成了,真的很快。
噹噹噹~~正面照

  依舊採購收藏家的防潮櫃,買三層的,上面兩層請木工訂製隔板,最底層放四條延長線(因為舊的大頭很討厭,會卡,所以多買一點比較好處理),另外在後面鑽個洞,將四條延長線調整出去為另外一條插頭,這樣就能跟原本的防潮插頭分開,避免附載過重。

左邊是原來的防潮插頭,右邊就是鑽個洞,加上沿線插頭。

底層四個延長線插在改裝好的插座上,這樣就算線很多,但整體看起來還是比較整齊美觀。
上面兩層原本估的寬度太剛好(保護套很厚),所以就拔起來,變成上面裝個五台,下面裝個五台。

當過兵都知道,這樣的整理方式肯定沒當過兵!XD
底下是把上面兩層多的隔板拔起來。

拔起來之後就方便拿取了。老師可以自己決定是否加隔板。

櫃子的後面加裝一個金屬手把,方便老師在換教室或教室布置時移動。

輪子一定要夠大顆,這樣移動較為方便。

其實這樣的訂製方式不會花太多錢,尤其跟好的廠商打好關係,他就會幫很多的忙,且這樣一勞永逸,可以使用很久很久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