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TPET8學習札記


TPET8 杉林溪的第二回
寫在前頭:
  今年特別提早從東部到西部來,因為在年會前兩天,就已經與低調葉哥哥共同合作,高雄台東兩地跑的小小噗聚,先是由低調葉哥在暑假的第一天帶著高雄的夥伴來到我們學校分享資訊閱讀與高雄教育局目前正在推廣的線上平台等等,讓我們南迴線的夥伴在揮汗如雨的教室裏頭學到了許多寶貴的資源可以直接應用在課堂中了!接著星期一與星期二兩天的上午,油末將到高雄民權國小,低調葉哥的閨房(電腦教室)來個師生KODU遊戲小玩家課程活動,有了還不錯的回饋!開心的在星期三一大早出發前往南投杉林溪!(天佑台東)
   
2016.7 教育噗浪年會已堂堂邁入第八回了!
  同樣的會前有颱風來攪局,同樣的上課上到一半雲霧就飄進教室裏頭,同樣的精實的課程讓參與的夥伴收穫滿滿,同樣的餵食秀讓每個夥伴增胖不少,同樣的是資訊太豐富不曉得從何說起,只能慢慢地暑假期間內化,再次期待開學的來臨能夠在教學上有更豐富的樣貌呈現,能夠帶給學生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歡樂!不同的是,今年因為颱風,還多了半天的課程!真的賺到了!(天佑台東)

一報到完畢,雞絲頭就一堆了!

  今年的桌子跟往年不同,以小組座位方式來讓夥伴隨時能夠面對面討論(其實噗六我就是希望能這樣安排,但講不出個所以然,不曉得有人還記得挪亞方舟嗎?)。頭一次當桌長,恩,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是靜靜地聽夥伴們的分享。(天佑台東)


今年新增加了心跳300示範,畢竟自己是籌備一員,被點名就不能不拖人下水(咦!?)想當然就是找謝KK(是的,諧星是唯一的道路,然後買的恐龍裝總是要有時機拿出來用),五分鐘讓大家知道,其實TPET8是有團歌的,真的.....(天佑台東)
請不要欺負絕種生物.....


一起唱一起唱一起唱~

在第一天下午就能OST,夥伴們就像蝴蝶、蜜蜂一樣到處晃晃,用最輕鬆的方式覓得想聽想聞想討論的主題,說是輕鬆啦!但其實看到來自台灣各地超級熱情的老師們這麼認真,說真的,自己一點都不敢怠慢(張遼,我的頭又痛起來了!暑假耶...),而且今年許多教育部長官也願意一同來參與(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認同而參與,就是給我們基層老師最大的鼓勵!(天佑台東) 
@瀑流課程:  
  今年,末將沒有拍很多照片(光是大會與臉書上的分享,就夠多了,我也幾乎沒在拿手機,因為不想漏掉老師們分享的內容),因為一直很專心地在聽夥伴們的分享。尤其是噗流課程,連站起來尿尿的時間幾乎都沒有!(實在是不知為何,這次年會,每次下午中間餵食時間回房間就是先吞普拿疼),然後,我一直待在同一間教室裏頭,因為壓根沒有站起來的時候....
遊戲和玩具!都是我的最愛!只是我桌遊還停留在前年被表弟妹們狂電的陰影.........

很有power的老師!網頁東西很多很棒!

KK大,跑狂!班級經營!挺!

正念,好想請老師來我們學校授課一次,而且,而且!這位老師為了理念自己找朋友要開一間學校耶!太屌了!可惜我沒有那種勇氣!
我應該是最右邊的!我很在乎每一個孩子說出來,眼神告訴我,臉部表情比現出來的感受!
套一句鬼塚的話:「對於我們來說,孩子一堆;但對孩子來說,老師只有一個!」對,我一直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我的工作!

不愧是剛神,FLAYER也能講得如此好玩動聽!

  從班級經營、程式設計到傳統軟體應用與桌遊的設計理念,每一次的噗浪年會都讓不同領域的老師都能夠收穫滿滿!沒有來噗8的老師們,真的太可惜囉!(天佑台東)
@廠商:
  今年是我花最多時間在廠商攤位逛逛的一次,畢竟在台東沒多少機會能夠與廠商接觸,機會太少了,所以我拿了不少東西(因為剛好可以帶進課程教學中),也和幾個廠商約定好希望能夠到我們學校分享(希望有時間)
用一張圖代表,雖然之後回到台東沒啥廠商理我就是了.....(這個設備很讚,但是沒抽中)

颱風來了,所以噗8今年是四天三夜!
因為留下來,所以還能夠聽到電機葉神的課!實在是(不能分享內容!抖)!沒來噗八可惜了你們!
嗯!保持自身的熱情!用熱情去感染更多的學生和老師!
對,就是因為太熱情了!那天晚上吵到五樓的人,真的很抱歉!(回房間後有跪手機>"<~)

我們在玩這個啦!(因為電動阿剛帶回家了咩~)

總之,這幾年下來,都是因為噗浪年會,讓我不敢鬆懈,讓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噗浪年會不是只有資訊面的東西而已,而是一群願意為台灣教育持續不斷努力更好的老師們的聚會,互相打氣,相互關心,珍惜每一次的相聚,雖然在社群上天天都能看到大家的分享,但見面三分情,親自聽到親眼看到就是不一樣!我們就是一群能夠將這熱情再帶回到各自己的學校,帶給親師生!帶著孩子一起玩!帶著孩子一起學習!一起追逐偉大的夢想!
噗九!我去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