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閱讀的加乘-資訊工具的應用


今天和原禎大師在台東193輕食館小聚,收到了幾個不錯且可以應用的軟體,在之後的教學上應該可以好好的運用。趁還沒有忘記之前趕快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大家。



Andriod系統

可透過此軟體將Andriod有線的方式鏡像到電腦螢幕畫面並透過單槍投射放大,也可透過此軟體將一堆APK直接傳輸到另外一台平板中,無須登入帳號....完全就是Andriod版的itools,推薦給學校是以Andriod為主要系統載具管理使用!(我又看到一個桃花源了~)
應用寶主化面,跟iTools很類似,影音、照片、系統備份、root、apk皆能快速處理
點選"工具箱"選項,就能在有線情況下鏡射畫面,延遲狀況尚可,還是要看載具的強度...

  • AppsGeyser
一個可以很快速、簡易的製作出Andriod系統的apk,模式有很多種,透過老師的指導,孩子能在五分鐘之內就快速製作出簡單並且互動式的學習apk,製作完成下載apk到桌機上,再透過應用寶蓮接載具,在apk上點擊兩下即可安裝在載具中,打開就可以使用了!非常簡單又方便。

擴增實境的小軟體,成功的話還蠻好玩的!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原禎老師網站說明 
利用BAR app自製擴增實境應用  
介紹Bar與Aurasma教學應用實例 
搞定Aurasma擴增實境DIY!

目前測試狀況,我的iPhone和iPad mini都會有閃退的狀況,都是到選擇3D圖案時閃退,而原禎老師用Andriod系統的板子沒有這個問題............@@"~ (怎麼降...)

這是app(apk)的圖示
 使用平板之前要先用網頁製作

這個就是我覺得最可以先導入到閱讀課程中:原禎老師的示範應用
  1. 教師或閱讀小幫手可以先從網頁製作閱讀後所需要的任何資料,包括超連結、圖片、影片與閱讀後補充。
  2. 在這資料中,亦可納入Google表單製作的簡易型線上閱讀心得寫作表單。
  3. 當學生閱讀紙本圖書後,可利用載具掃一掃QRcode,看看會有什麼樣驚奇的東西跳出來之外,亦可加深對書中內容的印象,最後在填寫閱讀心得表單,完成一個完整又有趣的數位閱讀課程活動。
  最後再補充一個不錯的軟體,也是原禎老師在噗六年會當中玩的,阿剛老師協助下載的即時影像互動平台,可以應用在群組遠距討論當中。
  • appear.in iOS
PC端:https://appear.in/


簡單到爆的一個互動影音平台,只要開啟APP,在跳出的網址後端,同時輸入一樣的網址代碼,即可看到對方,畫面或許因為載具的前置鏡頭畫素不夠好所以不是很清楚,不過這樣的利器對於需要使用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可以玩躲貓貓的遊戲@@"....)


沒有留言: